北理工分析测试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会场.jpg

3月19日上午,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在良乡校区工业生态楼117会议室召开“党史百年”专题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彭绍春主持,特邀学校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原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巫后新到会指导。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中心长期工作的流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彭绍春向与会党员介绍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专题报告会精神,要求支部党员应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三是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彭绍春对支委会制定的本年度学习计划和学习要求进行了说明。他强调,支部全体党员应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历史使命;应通过多样化、特色化的学习方式,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应注重实效,加强学以致用,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核心要义,将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促进中心建设和发展。

巫后新介绍了第九巡回指导组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并对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学会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勇气和智慧,以史为鉴,永葆奋斗精神;立足当下,开创未来新局。二是在学习内容上,应按照学校的指导意见和学习指南,在坚决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和延伸。三是学习要见实效,应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激发党员责任担当精神、促进中心各项工作发展的重要途径,将学习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做到真学真用。

动员会后,全体与会同志进行了第一次集体学习,观看《重温党史》系列短视频,对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全面回顾。彭绍春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党史学习是中心党支部本年度的工作重点,党支部将按照学习计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做好党史学习和业务工作的统筹协调,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