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自动化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b6ba9bdacce3438e90e50fff9116c9a9.jpg

3月15日上午,北理工自动化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就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学习研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务干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美玲主持。

王美玲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从目标要求、学习内容、人员范围等方面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谈道,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三个贯穿始终”,突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校史紧密结合,与日常业务工作有机融合。

院长夏元清领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学院教师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主线,贯穿于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始终,以破“五唯”为导向,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建立科学的、符合时代要求的教育评价制度和机制。

3月17日下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视频。夏元清、导航制导与控制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宋春雷分别作交流发言。夏元清认为,党史教育恰逢其时,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的报告深入浅出、详实丰富,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要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宋春雷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等三面分享了心得体会。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尽快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自动化学院师生将扎实推动各项学校教育工作,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具体行动,以良好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