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宇航学院举行“讲航天故事 做时代新人”宣讲会


9f6e6fa6593a416cac9a9be014252f5b.jpg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9日,宇航学院在研究生楼101举行“讲航天故事 做时代新人”宣讲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郑蕊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辛嘉洋,校青年宣讲团成员李依霏,以及学院教师代表、薪火宣讲团成员、时代新人星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兼职辅导员孟经纬主持。

李依霏以《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筑牢国家强盛之基》为主题进行宣讲,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十年以来的科技成就、如何书写科技自立自强的新篇章、作为青年学生如何在科技强国新征程上贡献力量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

薪火宣讲团成员张宝超以“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讲述自己一步步的成长与蜕变。周凌以“新时代中国航天的奋进历程和致胜密码”为主题讲述自己的航天报国梦。方浩然以“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凝心铸魂学思想 汲取力量建新功”为主题讲述自己航天强国、科技报国的理想与信念。

学院时代新人星代表谷雪晨分享了以高水平赛事为牵引,实现“赛-研-用-创”四维一体全面发展的故事。李沛霖分享了用文字和镜头传递北理工青年学子好声音和正能量的宣传故事。

郑蕊奇讲道,宇航学院结合学科特色,组织薪火宣讲团成员、时代新人星代表用自身的经历感悟激励学生,后续要继续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让党员教育活动活起来,勉励学生立大志向、求大学问、受大历练、担大责任,不负韶华、勇于担当。

宇航学院将继续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传承“延安根、军工魂”红色基因,发扬“航天情、报国志”学科精神,不断培养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具有担当意识的新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