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数学与统计学院、自动化学院联合开展“遵义会议精神学习”主题实践活动


图片11.png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2日至2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自动化学院教师党员共赴贵州遵义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遵义会议精神学习”主题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06152411.png

4月23日上午,教师党员前往遵义会议会址和遵义会议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学习,重温伟大的转折——遵义会议。而后,教师党员前往红军山,瞻仰先烈事迹,追思革命精神,党员们对遵义会议的重大意义和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体会。

微信图片_20210506152417.png

4月23日下午,教师党员来到遵义三线建设博物馆进行现场学习,通过众多工业实物载体感受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遵义三线建设过程中艰苦奋斗的燃情岁月。在“党员政治生活馆”,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王美玲领誓,教师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当天下午,教师党员共同开展了党史学习交流和理工融合研讨会,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陈珂主持。陈珂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讲话精神中关于“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加强基础学科培养能力”,教师们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分享了在此次党史实践学习的心得体会,探讨了在理工融合、团队建设、支部共建等方面的感受和经验,为两院联学联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深层次理工融合搭建了平台。

图片51.png

4月24日上午,教师党员前往娄山关小尖山战斗遗址和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广大党员驻足凝视、追忆历史、感悟初心,深深地被红军战士的革命精神所折服。

此次实践学习使广大教师党员深刻学习了“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同时促进了数学与统计学院与自动化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为两院间学科交叉融合开辟了新的发展道路。通过在红色革命圣地实践学习,理工学科之间思想上的交流碰撞,引导教师党员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