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信息与电子学院雷达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开展“校企合作1+1”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922337a1ed74472da7ce28f0ef9ca9dc_副本.jpg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9日,雷达技术研究所党支部联合中建一局科研院科技研发工程党支部及学院研究生雷达第四党支部,共同开展了“校企合作1+1”主题党日共建活动。支部和企业党员代表围绕党建工作、科技创新和校企合作等展开交流,深入探讨如何通过校企合作、产学融合为国家战略需求和科技创新做出更大贡献。本次活动由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委委员、雷达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杨小鹏教授主持。

8db89f7fbdd147d18a934eaf842bf3d3_副本.jpg

雷达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刘泉华教授带领企业党员代表参观了雷达技术研究所成果展,讲述了雷达所的发展历程,以及以“国家、团队、拼搏、创新、严格、用心、专业、节约”为精神内核在科研报国、科研强国之路上取得的一系列成就。

座谈会上,杨小鹏介绍了雷达技术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党支部的“三聚焦”工作法,以及党支部在科研、创新、开放、育人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中建一局安全总监、工程事业部经理、科技研发工程党支部书记王劭瑞、研发中心主任王健介绍了中建一局的基本情况、科研院技术开发应用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表达了开展校企合作的期待。中建一局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潘熙介绍了中建一局的经营情况和人才培养情况,并对未来校企合作进行了展望。

2b9ec6791ae74808b3430c9364f83780_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中建一局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中建一局工程研究院副院长王长军带领师生党员代表前往中建一局科研院第六检测所试验室进行参观,详细介绍了目前在建筑行业的多种检测设备和前沿研究。

6227bbce3ab54eceaf26354d86f8210d_副本.jpg

杨小鹏与王长军为校企实习实践共建基地揭牌。

通过本次共建活动,师生党员们强化了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中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并表示要结合自身专业,将红色基因发扬传承,在高水平人才培养和科技强国建设中贡献北理工“雷达人”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