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集体学习


da4bd12c2b09413a8523489e80d375cb.jpg

6月17日上午,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在中心教学楼211教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集体学习,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中,阎艳作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推进人才强校进程中努力担当作为”的专题党课。她从“党的教育发展历程、人才强校发展思路、一流人才生态营造”三个方面展开,总结了从建党初期到21世纪初期中国共产党对教育的重视和人才强国的重要意义,回顾了北理工人才队伍建设发展历程,分析了学校人才成长生态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了优良人才生态软环境建设的基本路径。她强调,人才强校不是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阶段性工作而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永恒的任务;教育始终与人民共命运、与国家共奋进,每个阶段都创造了辉煌,树立了里程碑,取得了巨大成就,作出了独特贡献。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备受鼓舞、倍感自豪、倍加珍惜。光荣的历史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教育自信,更加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信念和信心。

会后,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影片《红色育人路》,重温红色校史上的先进人物、奋斗故事,深刻领会“北京理工大学精神”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