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追忆红色足迹”环湖健步走活动


6ef0731124054a5da8c5307902c8aedc.jpg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将党史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4月23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联合工会举行“永远跟党走 · 奋进新征程”  ——“追忆红色足迹”环湖健步走活动。全院师生100余人参加活动,北京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任世宏出席活动并为活动致开幕词。

5bbdb2830ea9492d8553fa9d33024f1b.jpg

活动设置了为党送祝福、百年奋斗路、知识我来答、精神永相传等环节,同时学院精心设计了活动记录卡,每完成一个环节,就在活动记录卡上分别加盖“北”“理”“化”“院”印章,集齐四枚印章,即可领取活动奖品。

b904b82db17242f39beae9f18296571a.jpg


环湖健步走的过程中,教师们精神抖擞、活力四射,结合在沿途各点设置的党史相关的重大事件图片展,重温党的成长历程,感悟初心,践行新时代使命。

fad63e70241246a39a20cb9ac07d90e2.jpg

党史知识问答环节,将知识与趣味融为一体,可以有效调动师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此次活动增进了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示了师生们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在增强体质的同时,通过回顾和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教师们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走好红色育人路,发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致力于教学科研,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