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赴西集镇调研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515095350 - 副本.jpg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领导班子调查研究题目,5月11日,学院党委书记祝烈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宏宸一行赴西集镇开展调研。西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于军,副镇长滕飞参加会议,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建路,信息科技产业促进处处长、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工作专班负责人崔笑应邀参会。

与会人员围绕网安园(通州)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合作框架协议、网安学院实习基地及挂职人员、商业密码论坛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寻求更多合作契合点,不断深化战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于军对调研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大家为西集镇产业发展和网络空间布局助力表示感谢。他表示,网络安全产业是西集镇核心产业,西集镇一直为网安园(通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和保障。作为属地政府,西集镇会全力支持双方合作,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同时,西集镇具备很多红色资源和生态资源优势,也欢迎北京理工大学前来开展团建、党建等活动。

杨建路表示,网安园(通州)与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希望双方能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网安园(通州)目前在数字支撑、创业孵化布局、产业成果转化等方面亟需支持,希望能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携手,共建网络安全产业良好生态,推动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

祝烈煌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应用领域进行介绍。他表示,网安园(通州)是国家级平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集中优势资源,积极推动产业成果转化、数字支撑、商业密码论坛等相关合作尽快落地,推动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双方将以本次调研交流为契机,互学互鉴,密切合作,推动项目尽早落地实施,切实为双方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继续切实开展各类调查研究,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扛起“建设网络强国”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