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材料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


1图.pn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12月16日上午,材料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毅翔教授作专题宣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全体教职工共计300人参会学习。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金海波主持。

张毅翔作题为《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专题报告,从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概念、必然性和途径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对于促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优势不断彰显的重要意义,重点对当前背景下如何完善思政工作体系进行深刻解读。

金海波谈道,这堂讲座内涵丰富,理论指导性强。全体师生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学院特色与优势,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材料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发布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成立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组。截至目前,学院已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7场,累计覆盖学院师生1600余人次。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