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资产经营公司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资产经营公司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扛起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部署在前、精心谋划,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实抓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以学铸魂,深化学习强党性

资产经营公司持续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以党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纪委会议、支部书记会议、专题培训等方式,迅速传达、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核心要义。举办处级干部读书班,分两个单元,创新开展视频导读、专家解读、领学诵读、个人默读、交流研读等多种形式,4月25日至5月15日,进行6天闭门式学习。处级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按计划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必学书目,力求全面系统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提高领导班子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本领。

加强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警示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立足本职岗位,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公司事业高质量发展。

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全民健身运动的号召,开展工会会员健步走活动,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一二·九”运动纪念亭,缅怀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齐抓共促,谋划部署抓落实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及时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计划,将主题教育实施计划分解为36项主要任务,分别列入月度指南并分解落实到责任人、参加人和落实时间。同时,面向三个版块全体党员干部分层级进行动员部署,做到一盘棋谋划、一体化落实。在公司办公区域制作主题教育宣传栏,运用公司网站、公众号,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反映主题教育各公司、各党支部进展成效,强化宣传引导,营造主题教育良好氛围。

知行合一,调查研究求实效

按照职责分工、紧扣工作实际、突出难点问题、坚持每人一题,资产经营公司全体处级干部明确调研主题13个。处级干部坚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运用实地走访、开展座谈、谈心谈话、问卷调查、查阅文献等方式,深入兄弟院校、师生员工、服务对象、合作单位等开展调研,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宝贵经验,不断推动公司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召开工会干部会,就如何发挥干部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和广大职工意见建议进行调研交流,工会干部分别从员工福利、工会活动形式等方面交流了工作思考与个人认识。

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采取座谈调研、实践调研等形式,组织党员到广大职工和服务对象中去,了解掌握大家的真实情况和真实诉求,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效。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运行保障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调研,就完善运行保障机制、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等工作,先后与我校计算机学院、保卫部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后勤集团的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研讨。

以学促干,担当作为谋发展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公司实际列出五个专题,围绕校办企业党建、科技成果转化、期刊建设新突破、服务学校“双创”人才培养、支撑宜学宜教宜居校园建设等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引领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找问题、深学理论找方法。出版社制定年度编辑培训计划,进一步提升编辑的整体审读把关能力,推进出版高质量发展。强化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各公司梳理并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切实推动事业发展。各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志愿服务,切实服务师生职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资产经营公司工会联合学校教育基金会,举办为期3天共5场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提高广大职工面对意外伤害时的自救互救能力,280余名职工通过理论考试与救护技能实操考核,顺利结业取得红十字CPR+AED技能证书。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将继续深入落实主题教育相关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持续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