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发展规划处和光电学院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3月28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和光电学院在信息教学楼2023会议室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并研讨学院学科建设工作。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光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学科责任教授、教师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研讨。

  光电学院党委书记邹锐主持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同志在学习传达“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

  全国政协委员王涌天教授担任主讲人,传达和解读全国两会精神。他谈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包含了大量的数据,十分鼓舞人心、激励斗志。他介绍了“减轻研究生助研劳务费税负”“海归人员落户北京应放宽指标”“创新激发高校科技人员创新积极性的政策机制”等建言献策的内容。他联系实际,对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发展规划处处长李镇发言强调,要认真落实赵长禄书记学习传达“两会”精神的讲话要求,主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关键应立足岗位,抓好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工作落实。他对学科建设相关政策和问题进行了阐释,对光电学院学科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光电学院院长郝群谈到,我们应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并阐述了光电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具体思路和下一步工作举措。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常非、王茹,光电学院赵跃进教授等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大家表示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加强发展规划处和学院工作联动,努力提升学科建设工作,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