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北大红楼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初心


  “来到五四运动的发源地,来到北方第一个党组织成立的地方,探寻初心,追本溯源,内心感慨万千。”机械与车辆学院动力二支部党支部书记王蕾在参加“思想同期声(第七期)——马克思遇见新时代”活动时说。

  4月26日下午,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北理工各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来到北大红楼,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专题展览和新文化运动纪念馆,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和建党初心,并在红楼会议室集体学习了《共产党宣言》部分内容和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进行了学习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郑画声在交流中分享《马克思》传和《毛泽东传》,通过阅读他们的生平可以更好地理解他们先进的思想;信息与电子学院研究生通信第三党支部书记任伟基在交流中分享了《追问》一书,通过书中实际的案例,引发大家思考要时时坚守党性,不忘初心。生命学院2017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荣楷结合近日厦门大学某女同学的事件,谈到党员要不断学习,提升个人理论水平,敢于和制止身边同学不当言行,并善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认识。党支部书记们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谈到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谦虚好学,孜孜不倦学习理解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的表达,提升自身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开展工作的能力。作为党支部书记,也要积极带领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刻领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不断领悟马克思主义新的时代内涵,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并运用到学习实践和为同学服务中,做好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不负共产党人的光荣称号。

  2018年5月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2018年也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学校将在学生中持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行”,坚定学生报国之志,树立信仰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