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党群工作(扩大)会议


  5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党群工作(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军,纪委书记杨志宏,党委副书记包丽颖以及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要求,通报了近期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和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情况,部署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工作方案等有关工作。

  赵长禄强调,各党群部门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牢牢把握2018年工作主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纳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安排中、纳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中,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形成生动实践。

  赵长禄指出,各党群部门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针对难点、热点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规范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政联席会议和党组织会议,认真研究和解决基层党支部建设特别是教师党支部建设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全校教师中开展“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工作中要把握好基本方法,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综合改革目标关联起来,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学校内涵发展的动力,不断提升中观思维能力,做好综合统筹,切实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广大师生干事创业激情上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主动、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赵长禄最后强调,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各党组织书记要持之以恒抓好主责主业保稳定,认真履职尽责把工作抓实抓细,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