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党委于5月7日在1号楼233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左正兴主持。

  左正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原文。他首先谈了学习思考和感受: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建设发展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出殷切期望,我们作为高等教育的实施者,要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要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育全过程,聚焦学生成长成才,引领学生成为有担当的时代青年;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要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于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要紧密结合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稳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分别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党委委员邹渊谈了他的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鞭辟入里、催人奋进。两次提及了“青年一代的际遇和机缘”,鼓励青年一代做奋斗者、实干家,把自己的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对标落实、扎根基层、团结实干,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党委委员王国新谈到,习总书记对人才培养和青年寄予厚望,我们生逢其时,责任重大。其中触动最大、感受最深的是习总书记强调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特别是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是师德师风。他深刻体会到“师者,人之模范也”“吐辞为经、举足为法”,一言一行都给学生以极大影响,只有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才能引导学生立志,立德,成才。

  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学习宣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组织广大师生通过观多种渠道进行学习并展开深入地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此次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新发展。学院党委将按照上级要求和指导意见,落实全院师生学习教育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