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生命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5月14日上午,生命学院党委中心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人才培养专题”开展集体学习。党委中心组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刘存福主持学习。

  刘存福传达了学校党群工作会精神,详细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北理工党发[2018]19号)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宣传和学习热潮,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全文,要求班子成员、支部书记都要认真读原文、悟原理、抓落实,结合实际工作提出新思想新方法。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刚刚开展的“医工融合高峰论坛”,深入讨论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包括召开医工融合交流会、制定八年一贯制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以及与签约单位深入对接等等。

  会议对以师生党建共同体为单位开展学习作出了安排。

附部分学习体会:

副院长唐晓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指出了当代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责任和努力方向,要把学习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在青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战略任务,切实全面贯彻到教育的各项工作和建设中。

副院长徐伟: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理论为指导思想,坚定大学教育为国家为民族服务的思想。在科研管理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踏实落实医工融合学科建设,加速推进医工融合中科研合作和科研成果的创新。强烈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同时也在自己的科研和教育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撸起袖子加油干。

教工党支部书记徐远清:习总书记讲话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这句话,不但适合在校的莘莘学子,也适合我们青年一代的教师。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志存高远,有梦想,敢拼搏,有实现梦想的目标和决心!我们一定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一位有情怀、充满正能量的教育工作者。

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亚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学习总书记的讲话,就要切实担负起教育和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既强化自身政治素质,也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要认真学习信息技术和教学科研知识,把自己分工的党建工作、研究生招生和学科建设等工作踏踏实实地做好,以踏实肯干去奋斗,创造新的业绩。

学生党支部书记董国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我们是“两个一百年”中第一个百年的见证者,同时也是下一个百年的建设者。我们应该牢记总书记在座谈会上所提出的要求,在思想情感上忠于祖国和人民,把自己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牢牢结合在一起;同时我们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新时代的奋斗者;在科研生活中求真求实,学真本领,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察世界,分析事物。在国家和民族不断前进的今天,以我们青年一代应当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助力“双一流建设”,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学生党支部书记任会永: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总书记与青年学生谈理想、话奋斗,给予青年谆谆教诲和成长指引,饱含关怀,充满期待。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五四”精神,爱国奋斗、勤学苦练,切实做到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铭记总书记 “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寄语,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回望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