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学习马克思,北理工思政老师这样解读


——中国青年网发布北理工马院教师理论解读成果

 

  5月21日,中国青年网发布了《学习马克思,习近平做对了这九件事!》一文,在文章中北京理工大学多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围绕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关于如何学习马克思的九个方面论述进行了理论解读。

  本次理论解读工作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崔建霞案例教学工作室”受共青团中央委托开展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接到任务后,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第一时间安排工作部署,结合学院教师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四个学科领域的研究特色,发挥专长,着手开展解读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由崔建霞教授牵头,组织刘新刚、孙利、张雷、宋珊珊和刘树宏(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5位教师,分别承担9个不同理论点的解读。教师们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梳理理论渊源和发展脉络。短短一周内,将马克思主义理论本源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以扎实的理论素养,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9个理论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阐释,让理论变得更加亲切,让学理变得更加生动,让理论宣传更加鲜活,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接到这样的任务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鞭策,激励我们进一步做好理论研究。”崔建霞教授说。

  北理工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抓好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这项基础性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下大力气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方面提出高要求,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深耕厚植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工作,做“四有”好老师。同时,充分利用科研和智库优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力量深入开展理论研究,构建形成了强有力的宣传队伍,提供了系统的针对性解读,为增进广大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作出贡献。

  “能够受团中央委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如何学习马克思的九个方面论述进行理论解读,是对北理工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水平的高度肯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业务水平提升,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研究,为学生雕琢出一堂堂精彩的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林英院长这样说道。

 

相关报道:

【中国青年网】学习马克思,习近平做对了这九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