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光电学院光电子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匠心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培养高水平人才,出高水平成果,助力“双一流”建设,5月24日,光电学院光电子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匠心育人”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邹锐、副院长王茜倩、光电子所教师、物理电子学博士党支部同学及部分本科生。

  光电子研究所所长高春清教授和博士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物理电子学博士党支部书记付时尧同学分享了他们的育人和成才心得。

  付时尧从阅读文献、科研实验、论文写作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方法和成功经验。

  高春清教授深入介绍了付时尧同学优秀的学术素养和前沿的科研方向,分享了培养学生的经验和体会,鼓励同学们积极实现自己的科研想法。

  王茜倩介绍了学院和光电子研究所研究生培养的优势,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

  邹锐作总结发言,教师们应发扬学科专业特色和优良传统,积极传承和践行“匠心育人”的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做“四有好老师”和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同学们要认真向导师和优秀的同学学习,努力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优秀学生和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