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电学院探测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匠心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抓住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出了以德立身,以德立学,同时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期望。5月30日,机电学院探测与控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匠心育人”主题党日活动,探测与控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进行座谈交流,就研究生阶段学习、思想引领、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探测与控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慧敏就党日活动的开展作了介绍,提出建设“双一流”大学应首先立足于人才培养,勉励同学们在就学期间不仅要学好本领,更要锻炼强健的身体,才能更好地迎接今后工作中的挑战。徐立新研究员对探测与控制工程系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和就业等环节作了详细的介绍,使同学们对探测与控制工程系招生、培养和就业等情况有了详细的了解。邓甲昊教授对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涯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鼓励同学们在就学期间要打基础、长本事,提升自身的人文素养,并且要将自身发展与国家需求相结合。

  在活动中,研究生代表马超、王兴谞和黄羽童等同学就自身关心的高水平论文发表、就业方向和薪资水平等问题与探测与控制工程系各位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匠心育人”党日活动,探测与控制工程系教职工与研究生加深了了解,拉近了距离,整个党日活动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