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新时代,拍一张党员形象照


——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开展“党员形象照”特色党建活动

  

  “咔嚓,咔嚓……”伴随着清脆的快门声,相机镜头记录下,红色的党旗,洁白的衬衫、笔挺的西裤、自信的笑容,“老中青”三代党员庄重地站在当党旗下,神采奕奕。这是北理工材料学院正在举办的“树新时代党员新形象,做一流大学一流材料人”党员形象照拍摄活动中的一幕。

  6月6日上午,5号教学楼材料学院“党员之家”,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邀请专业力量,为全体教工党员分别拍摄一张“党员形象照”和一张“职业肖像照”,这是学院年度党建特色工作“党在我心中,使命在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党员形象照拍摄活动不仅覆盖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还充分考虑教师所需,提供上门服务,为教工党员们节省宝贵时间。“平时大家在实验室里忙碌工作,很少有时间专门去照一张照片,现在国际期刊或是高端会议有时需要提供个人照片,总是挑不出合适的,这次活动举办的真是太好了!”教工党员王迎春老师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

  “有温度、有风度、有高度、有亮度、有角度”,材料学院党委用心用情策划党建活动,创新形式,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教职工党员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时也有效增强了党员意识。“党在我心中,使命在行动,在党旗下拍照,心中涌起一种庄严感、自豪感、使命感,心里有一种声音:我是党员,我承诺。”教工党员张爱英感触颇深。

  “树立新时代党员新形象,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党建工作风气,为全院师生党员拍一张新时代党员形象照。以此为牵引,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增强党员的使命感与参与积极性。与此同时,为全体教工党员拍一张职业肖像照,用于国际高端学术会议、学术讲座宣传、高水平论文期刊等,为教工党员办一件贴近切实需求的实事,树立一流大学教师形象,增强教师形象自信、个人自信与职业自信。”活动的组织者,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舰月表示。

  未来,材料学院党委将以“党在我心中,使命在行动”为主题推出系列党建特色活动,“树形象、树风气、树品牌;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把师生党员的使命担当与“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团队建设、学科发展、学院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实现学院与学校、学院与教职工的共同发展,努力加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