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信息与电子学院召开“5系2018年,党员‘不毕业’”感恩传承交流会


  吃水不忘挖井人,毕业党员“不毕业”。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当时代新人,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委的组织下2014级本科第二、第三、第四、第六党支部联合发起“5系2018年,党员‘不毕业’”感恩传承交流活动。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建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周鑫主持。

  周鑫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班党支部的教育与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党员永远和群众走在一起。作为毕业班党支部的传承活动,旨在感恩回馈学院发展,助力低年级学子走好“学业长征路”,增加院内交流,促进上下团结。

  2014级本科第六党支部书记吴佳奕、第四党支部书记牛建林、第二党支部书记黄建开分别向2016级辅导员、本科良乡党支部书记、学生会指导教师李智,低年级党支部书记代表赵人、共产主义学习实践会主席宋汨赠送毕业班党员们精心整理的大学四年的党建和学习资料,共计900M,存放于带有学院logo的定制U盘内。

  滴水之恩,将涌泉相报。学生的发展离不开学院的精心培育,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诲。2014级本科第三党支部书记黄艳茹代表毕业生党员向学院敬献鲜花,向一直关怀学生成长、助力学生成才的老师们表达衷心的感谢,也由衷的祝愿学院在人才培养与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辉煌成就。

  作为接受传承材料发言代表,辅导员李智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感谢之情,这些材料是同学们勤奋进取的体现,也是刻苦钻研的成果,一定会将它们分享给低年级同学们,同时将毕业生党员的精神带给大家,让他们在未来的路上借学长学姐的东风,扬帆远航,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黄建开以一个《你一个思想,我一个思想》的小故事为引,鼓励同学们注重相互交流、团结一致、学会分享、提高效率。黄艳茹讲述了自己推免至清华大学的宝贵经验,解开了很多学弟学妹的困惑与疑虑,为同学们深造铺路架桥。牛建林分享了四年的求学经历,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坚守理想,勇于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并坚持下去。

  徐建表示本次活动富有实践意义,结合毕业生党员的特点,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也对毕业生党员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新的人生道路上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低年级的同学们不仅要好好学习学长学姐们传承下来的资料,更要学习他们甘于奉献、服务他人、不屈不挠,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传承与沟通相融合,借助不同的形式开展更多的跨年级、跨专业的交流活动,增强五系学子的归属感,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清清的延河水,抚育我茁壮;成长悠悠的岁月长,磨练我意志如钢”,活动在悠扬的校歌《延河情》声中结束。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祝愿所有的毕业生们在新征程上开拓进取,取得更大成就。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希望五系学子勤奋努力,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溪流终将汇聚成江海,为学院的荣光添彩。

  

附部分参会人员感想:

  2014级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黄建开:培养时代新人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迫切要求。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当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什么呢?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只有造就一大批堪当大任、敢于创新、能做大事的领军人才和各类高素质劳动者,才能为社会发展进步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

  什么是时代新人呢?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信息与电子学院学生在本科阶段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夯实理工基础,踏踏实实学习,用实践来回答理论,用理论指导实践,为将来建设社会做好准备,这就是时代新人,只要愿意并努力之,你我都是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每一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知识是每个人成才的基石,在学习阶段一定要把基石打深、打牢。学习就必须求真学问,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不能满足于碎片化的信息、快餐化的知识。要通过学习知识,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只有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中才能充分发掘出来。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希望的青年学子在哪里?时代新人在哪里?时代新人不在那空泛的口号里、不在那荒废的时光里、不在浑浑噩噩度过的日子里,不在得过且过的苟且里。时代新人在教室认真听讲每一堂课上、在图书馆看过的每一页书上、在进行的每一次实验里、在每一次社会志愿活动中、在一次次被保安清楼后独行的夜色里、在信教4002不灭的灯光里。你我,只要努力,终将是引以为傲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