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计算机学院举办二级党校2018年党课暨“奋进新时代”专家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计算机学院于6月5日晚在良乡校区1-104教室举办二级党校党课暨“奋进新时代”专家报告,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新刚教授讲授了主题为“新时代、新思想与青年的新使命”的报告。计算机学院2017、2016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党员、班长、团支书、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本次党课。

  刘新刚从新时代在社会风气、高等教育、国家经济层面的具体表现入手,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时代丰富的逻辑内涵。他以马克思《资本论》内容为依托,结合具体实例,使同学们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与马克思主义一脉相承,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

  刘新刚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勉励同学们牢记自己肩负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在新时代中加强理论学习,勇于创新,努力奋斗,做一名“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本次“奋进新时代”专家报告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的重要意义,对在新时代下如何运用新思想理解“延安根、军工魂”、实现“北理情、国防梦、时代人”有了更深入的领悟,激发了同学们向“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理想持续迈进的极大热情,是促进计算机学院全体学生深入领会党的方针政策、思想路线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