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后勤集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为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6月14日,后勤集团党委举办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党课培训,来自后勤集团八个党支部共计3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姜金凤主讲。

  姜金凤从十九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改入题,介绍了党章的修订内容。她详细解说了党的基本理论,包括党的性质、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党的理论基础和行动指南、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十八大以来常用名词解释等内容。培训过程中穿插了从建党以来,无数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感人故事,有方志敏、江姐的宁死不屈,有孔繁森、任长霞的舍身取义,有西藏高原人民子弟兵的执着,有非典时后勤工作者的无私……这些无不告诉大家,成为一名党员,就要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对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的必要程序,也是端正学员入党动机的客观需要。此次培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培训内容,在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的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章、党员义务的理解。参训学员均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以更饱满的状态、更踏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