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离休老党员召开“我看改革开放40年”组织生活会


  6月12日上午,学校远志楼109活动室迎来了一群“80”后离休老干部,他们都是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党员,今天是来参加离休第一、二、三党支部联合召开的“我看改革开放40年”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离休第三党支部书记、90岁高龄的王秀峰主持。

  老前辈们党性意识非常强,党员觉悟非常高。他们虽然行动不方便,但参加组织生活会的积极性不减。当天到会16人,最小年龄85岁,最大年龄100岁。他们大部分都是家人或保姆护送过来的,刚刚过完百岁寿辰的陈信同志是坐着老人手推车过来的。

  谈起“改革开放40年”,老党员们激情满满,他们把各自的交流体会集中概括为9个字:光荣感、获得感、责任感。改革开放初期,他们都还在第一线工作,实实在在跟着党和国家一起奋斗,因亲身参与而感到无上光荣。他们离休后,虽然不直接参与社会工作,但随着国家富强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自己的收入也大幅增加,心中有着满满的获得感。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辉煌成绩是党英明领导的结果,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蒸蒸日上,作为跟随党多年的老革命,大家内心充满了强烈的责任感。

  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党支部作为党的坚强战斗堡垒,肩负着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为此,组织生活会上,与会离休老党员共同发起倡议:我们每个党员都是全国党员群体九千万分之一,从严治党要从自己做起,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终身学习,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