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鼓励全体党员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于6月13日在良乡校区报告厅召开“七一”表彰大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表彰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杨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张杨代表学院党委宣读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七一”表彰决定》。计算与系统科学系党支部、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2016级学硕党支部3个党支部获得“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孙婧、钟漫如等5名教师,杜昺璇、魏晓敏等17名学生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学院党委委员为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奖。

  14级本科生党支部杨成浪代表学生党员发言,他从坚定理想信念、勤学善思、笃实躬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四个方面阐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并表示这次表彰将是他继续前进征程的新起点;计算与系统科学系党支部徐厚宝老师代表教职工党员发言,他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诠释了一名教师党员的敬业与奉献;计算与系统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姜海燕就党支部建设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分享。

  党委书记高伟涛作总结发言。他讲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党建和思政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和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不断提高,成绩显著,并从抓班子、盯目标、造氛围、促改革四个方面做了总结。他指出,在今后一个时期,是学院推进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时期,全院师生没有旁观者,都是参与者和建设者,全体党员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坚定学院发展信心,凝聚共识,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共同推进学院不断发展,为建设一流的数学与统计学院而努力奋斗。

  会后,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新刚作《新时代经济建设方案及其对我们的启示》十九大专题报告,从当前世界经济问题、新时代经济建设方案以及对我们的启示三方面做了精彩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