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党委于9月20日在1号楼233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重要文件,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学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左正兴主持。 

  韩恺领学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他首先解读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随后就贯彻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担当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提出了贯彻会议精神的建议举措。他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等几个方面领学了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认识。

  冯慧华领学了全国教育大会相关精神。他围绕教育的定位、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方面进行阐述。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教育工作的重大指导意义,牢牢把握教育这个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不断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国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他围绕纪律处分条例制定的意义及要求、修订后的8大亮点、如何认真遵照执行条例、纪律处分条例内容等几方面逐条解读。新修订的《条例》突出了政治性,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同时,为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充分利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学院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观看了《清风北京》正风肃纪教育片。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此为鉴,从自身做起,认真做到警钟长鸣,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不忘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党风廉政建设是党建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要强化正面典型的引导和反面教训的吸取,通过思想教育树立“清白做人、廉洁做事”的思想。

  学院党委将继续按照学校要求,坚持上下联动,组织广大师生通过多种渠道原原本本学习,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落实全院师生学习教育全覆盖。努力落实使命任务,促进中央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

 

附部分学习心得体会:

  机械与车辆学院副院长冯慧华:高校管理人员、教师以及教学支持辅助人员要始终牢记我们的初心与根本任务,通过持续关注、加大投入、综合改革优化人才培养全要素体系,优先保障本科教育教学过程、保证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我们将借力人才培养综合改革试点,持续推进学院本科教学的内涵建设与质量提升,尽快形成一流机械类人才培养环境与完善的管理服务体系,为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作出更大贡献。

  机械与车辆学院副院长韩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作为高校基层组织的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不辜负总书记和人民的期望。在工作中不断强化自我修炼,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主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但要教好书更要育好人,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机械与车辆学院制造系党总支书记王国新:与原条例相比,条例共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经过系统学习,感受到条例粒度逐步细化,党员同志们容易忽视的且造成不良影响的多种行为在条例中恰如其分的进行了阐述。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都会有很大的影响,因此作为一名教师,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政治意识,引导学生立德做人,立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