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光电学院、管理学院党员骨干赴井冈山学习实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2018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员骨干一行26人赴井冈山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从井冈山博物馆到烈士陵园,从八角楼到黄洋界,从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到重温入党誓词,从面对八角楼天窗上投下的灼灼光束到参观烈士陵园里的写实雕像等,全体学员真实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在井冈山这段厚重的历史,了解了井冈山革命道路整体脉络和井冈山革命精神。

  利用晚上时间,党员们结合培训过程中的所感所想,以“如何在新时代下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向着党的奋斗目标建功立业”为主题展开了讨论交流。最后大家针对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内容作了经验分享。

  在培训结业仪式上,管理与经济学院的学员代表李川东谈到:“我们学习井冈山精神绝不是简单的复制,而是传承和发扬,让井冈山精神和文化在新时代背景下发挥更深层的指引作用。”光电学院学员代表李颖婕号召全体党员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承并发扬井冈山精神,在新时代背景下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入到祖国建设浪潮中。光电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盛筠、管理与经济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彭明雪参加了结业仪式,结合培训内容指出了当前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并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化学习内容,将井冈山所学所思所悟分享到各支部,学习好利用好井冈山精神,凝聚党员力量,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支部各项工作开展。两学院将结合实际,进一步推进各项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引导同学们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附部分学员培训心得:

  王枫宁: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党员同志不单单是去体会当年革命先烈那种浴血奋斗的大无畏,而是要深刻明白井冈山精神在今天的带给我们的是什么。贯彻理解习总书记针对井冈山精神提炼出的时代内涵: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这是我们来到井冈山更要去思考和践行的内容,如何让井冈山精神在新时代背景下对我们党员个人、对党支部的建设具有更深层次的指引作用。

  张旭:井冈山,一直是我国历史和革命道路上一个光辉万丈的符号。这个符号既有南国山陵的奇崛又有历史赋予的厚重,但在我们的脑中它从未有十分清晰的形象。而这次赴井冈山的培训,便使我真正的走近了井冈山。这次培训,于我实际上多为自省自察,以先烈事迹来纠正思想的懒怠及落后,以革命历史来指导理论和学习。这次井冈山培训班,使我受益匪浅。

  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让井冈山精神发扬光大,使之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放射出新的光芒。通过几天的参观学习,使我们切实体会到要发扬光大井冈山精神,不但要深刻了解过去,还要全面把握现在,更要正确创造未来。

  张璐:站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作为北理工学子,我们更有责任为中国的国防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