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伟大变革,牢记党员使命


——北理工物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领导力量,坚定听党指挥跟党走、坚持改革开放的信念和决心,12月5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分为伟大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的战略擘画、历史巨变、“大美中国”影像长廊、大国气象、面向未来七个展区。展区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充分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和互动体验等多种展示手段和元素,多角度、全面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党支部成员认真参观了各个展区,通过学习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强化了拥护党的领导的意识。通过欣赏祖国的大美山河图,提升了民族自豪感。通过与各项前沿科技成果的直面接触,让教师党员们切实感受到了国家改革开放建设的步伐,也对未来国家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

  参观结束后,教师党员均表示受到很大的震撼和鼓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自豪,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牢记党员使命,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国家的教育事业,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