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伟大变革 奋进伟大时代


——北理工信息与电子学院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

 

  为庆祝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教育和引导学院师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树立建功立业信念,12月7日下午,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国家博物馆,组织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学院党委书记薛正辉、副院长司黎明、何遵文带队,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共近百名师生一同参观。

  学院师生走进国家博物馆后被大型展览的壮阔和宏伟吸引,展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六大展区呈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发展的历程,以时间为轴,转动着师生记忆空间。展览中图片细聊、文字视频等展现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到场参观师生感慨自身身处于伟大的时代。

  在“伟大的变革”展览参观中,学院师生时而驻足细看,时而相互讨论,许多展览中的精彩瞬间唤起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回忆和憧憬,在时代生活的变迁中感受社会发展的巨变,在科技突破历史中感慨如今的飞跃……信息与电子学院师生在展览中体会到坚持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是正确的,每个人身上肩负着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应该立足自身实际,不断砥砺奋进、爱国奋斗、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