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计算机学院“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课良乡校区再度开讲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北理工计算机学院党委于2018年11月开启了本学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课。12月13日下午,主题党课再次来到良乡校区,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英伦在良乡校区理学楼为在场同学做《中国政党制度的优越性》专题党课。计算机学院良乡校区学生工作干部、2017级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01人参加了本次党课。

  

  在党课讲述中,奚英伦从航空航天与国防力量的发展现状出发,提出了“中国模式兴起原因”的深刻思考。奚英伦从社会、经济、政治等影响因素分析,以时事热点与经典理论相结合,阐释了中国特色政党制度对于中国的高速发展的决定性作用,并通过中西方政党制度的对比,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最后,奚英伦鼓励同学们要明确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光荣使命,探索有自己特色与优势的道路,用实践论将思维和存在紧密联系,用实际行动建设我们的国家。

  本次良乡党课是计算机学院党委“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计算机学院党委在低年级着力加强党员教育,培养党员意识,提升党员本领的重要举措。通过这次党课,帮助在场同志们加深了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解,增强了在场同志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明晰了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增强了“四个意识”,树立了“四个自信”。今后,计算机学院党委将会结合学院特点,继续深入开展党员培养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党员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为培养出“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