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物理学院党委开展党建扶贫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4月20日,北理工物理学院党委由副院长杨艳波同志带队,组织学院教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山西省吕梁市开展党建扶贫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吕梁市方山县挂职副县长赵汐、桥沟村第一书记刘伟光向实践团的党员教师们介绍了方山县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北理工在方山县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实践团的教师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通过观看图文资料和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了中共中央西北局从1941年到1948年这段时期革命前辈们为建设新中国无私奉献、浴血奋战的革命历程。通过学习,党员教师们更深深的体会到了革命前辈们履行使命,坚守初心的革命精神。

  随后党员教师们来到“天下第一廉吏”——于成龙旧居。通过参观学习,党员教师们学习了于成龙一身正气、立志报国、勤政为民的品格。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不仅要学习继承发扬清正廉洁的作风,还要学习继承发扬光大谋事、干事、成事的“卓异”品质。在工作中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从严治党工作准则严格要求自己。

  通过此次党建扶贫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党员教师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融入改革开放和民族复兴伟大进程,为学校深化改革、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