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新时代,青年助力中国梦


——北理工生命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为了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生命学院2016级硕士第一党支部结合《知之深 爱之切》一书在图书馆共享式党建活动室开展为“传承五四新时代,青年助力中国梦”的“学习之路”读书会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的坚定信念和博大胸襟、改革思维和历史担当、人民情怀和务实作风。生命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郭惠芝,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活动。

  “学习之路”系列党日活动是生命学院党委深入推进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带领党员读原文悟原理,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生成长之路中的经历、文章、讲话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和担当。《知之深 爱之切》一书收录了习近平同志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在正定工作期间的讲话、文章、书信等共37篇,是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从政之路的重要起点的主要思想见证。

  2016级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董国昭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了《古韵正定》宣传片,带领大家了解正定县的历史文化脉络以及改革开放后所取得的一系列的成就,了解在习近平总书记担任县委书记的3年间,正定县城的变化,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在正定“治郡县”的政治智慧、实践探索和理论修养。

  参会的董小楠、相林、姜恬、高彬彬等党员代表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3年多期间,关于加强学习、发展商品经济、解放思想促改革以及新时期基层党的建设四个方面的重要论述,并分享了学习心得。董小楠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该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学习要适应历史和时代发展的要求,不仅要在学校中向书本学习,步入社会之后还要在工作上通过实践学习,丰富自己的阅历,发挥青春的力量;高彬彬分享了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相关内容,学生党支部要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教育,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努力做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在正定的从政实践和从政理念,对于学生党员进一步认识和科学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重要的意义。

  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惠芝和学生党员交流时谈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系统学、深入学总书记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从源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对青年的嘱托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保持青春的激情,同时要树立家国情怀和人类关怀,青年人不仅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的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青年一代是第一百年目标的见证者,也即将是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建设者,新时代青年学生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