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睿信书院组织开展 “我的祖国我奋斗”主题教育活动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睿信书院于5月19日组织3名教师党员和8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赴雄安新区学习参观。

  早上9:00,睿信书院师生抵达雄安新区规划中心和市民服务中心。雄安新区地处河北省雄县、安新县、容城县,于2017年经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在市民服务中心,同学们参观了无人超市、智能车吧等现代化服务设施,了解了园区建设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深受震撼。市民服务中心的建筑以灰色为主调,建筑之间以空中走廊相连,采用了超低能耗建筑工艺,充分利用了可再生能源,大家纷纷为雄安新区践行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点赞。

  紧接着,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师生前往白洋淀湿地公园十里长廊参观,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回顾雄安新区建设构想。2017年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实地考察雄安新区建设规划情况时,曾专程到此调研,强调建设雄安新区一定要把白洋淀修复好、保护好。白洋淀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人文底蕴为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新发展理念,上了生动的一课。

  下午,师生赴白洋淀文化苑,参观了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和嘎子村。在参观中,同学们了解了雁翎队团结白洋淀人民群众坚持不懈开展抗日斗争的艰苦岁月,了解到家喻户晓的小兵张嘎的原型是白洋淀雁翎队员赵波,并通过复原场景真切感受了白洋淀人民保家卫国、英勇不屈的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尤其是在回望白洋淀抗战史和展望雄安新区发展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进一步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附学生感想摘录:

  63011801班陈磊:此次实践活动十分棒。从参观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到前往白洋淀湿地公园长廊栈道,游览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长廊,感受春天的故事再到出发赴雁翎队纪念馆及国家级5A景区白洋淀。这一切既充满了优美动人的风光,更是生动的爱国教育,从中真正体会到什么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明白祖国与我休戚相关。

  63011820班杨心语:在那里,我们坐船走过了当年白洋淀雁翎队抗战的路线,我们了解到了抗战英雄们的丰功伟绩,他们的勇敢、他们的无私、他们的机智无不打动了我。在展览馆,我们看到了当年战争胜利缴获的日本鬼子的枪支弹药,这无不提醒我们当年的中国实况。我想,我们如今可能不如那些英雄们一样舍命卫国,但,我们仍要努力报效祖国。

  63011803班涂青蓝:昨天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雄安新区参观,开启了一次独一无二的奇妙体验。雄安新区的市民服务中心和传统意义上的城市完全不同,现代化建设的程度非常高,不仅全线覆盖了新能源汽车,而且还入驻了无人酒店、无人超市等新形式服务,实在不愧于“新区”之名。这样奇妙而崭新的雄安新区让我看到了国家对这里的重视。也认识到雄安的未来必将大有可为。

  63011822班朱远宁:今天的入党积极分子的实践活动格外的充实,早早地起了床奔赴雄安新区,感受到了一股年轻蓬勃发展前途不可估量的力量即将崛起,后来去了白洋淀,走过了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重温了小兵张嘎的事迹,再次深感拥有红色基因的骄傲。一路上,感受到,中国正处于崛起的进行时,各处都在付出努力,朴实的人民群众也愿意为了自己的国家付出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