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北京书院、光电学院师生赴吕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学校“我的祖国我建设”“我的祖国我奋斗”主题教育活动主线,5月18日至19日,北京书院、光电学院师生携手共赴吕梁革命老区开展为期两天的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锤炼本领、砥砺奋斗的时代精神。

  在北武当镇来堡村于成龙故居,师生们聆听了于公一生清廉正直、艰苦朴素、能思慎勤、一心为民的公仆故事,深受感动和鼓舞,他们表示作为当代青年也应在学习科研工作中既要开拓思路创新发展,也要保持艰苦奋斗勤勉努力的工作作风。

  在临县南圪垛村的中共西北局旧址,师生们了解了延安革命时期边区政府和党的地方组织开展艰苦卓绝斗争的这段历史。在方山县桥沟村第一书记刘伟光的带领下,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庄重的仪式中,凝聚师生不忘初心的信念与力量。

  在兴县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师生们观看史料图片,了解了晋绥根据地从无到有、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更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为中国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

  利用晚上时间,来自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虹老师为大家讲授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课。结合白天的参观学习,从中国革命历史讲起,深入浅出阐释了五四青年爱国运动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内涵和历史意义,带领同学们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引导同学们明确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与担当:“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此次书院学院携手开展活动,旨在促进书院学院融合发展,促进两院师生深入交流;通过“一学习一活动”,让师生们更深体悟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不断前进的坚定信念,激发师生们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争做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