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我奋斗”之红楼行


——北理工机电学院水下与无人飞航二班党团活动顺利召开

 

  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为进一步学习与发扬这一光荣传统,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新时代青年的使命,5月19日下午,机电学院研究生水下班与无人飞航二班党团支部联合开展“我的祖国我奋斗”之红楼行的主题教育活动。

  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又称北大红楼,坐落于王府井大街北边,是20世纪初新文化和新思想荟萃的圣地。参观过程中,无人飞航二班党支书寸辉结合历史知识,为同学们讲解了陈独秀等革命先辈的经历,加深了同学们对事件背景的认识。目睹这些真实的文物,我们不禁怀念先人,感慨万千。

  两位党支书还在现场举办了一堂以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微党课。作为担负时代责任的青年,我们应树立爱国主义的观念,努力奋斗,为国家建设、社会进步添砖加瓦。同时,我们也要警惕过分狂热的爱国主义鼓吹。

  100年前的五月四日,3000多北京学生高呼“外争国权,内惩国贼”、“取消二十一条”、“拒绝在合约上签字”等口号,掀起了这场波澜壮阔的革命青年运动中。爱国主义同进步、民主、科学凝聚为一体,共同创造了“五四”精神。转眼一百年已逝,但弘扬“五四”精神对于我们这些新时代大学生而言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今天要进一步发扬这一光荣传统,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国家,进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通过此次党团活动,水下与无人飞航第二党团支部成员将更加坚定爱国信念,更深刻感受到作为兵器人身上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接下来,党团支部将继续以“做时代新人”为主线,开展不同形式的党、团日活动,以党建带团建,展示党团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