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信息学院“我的祖国我奋斗”特色主题教育活动之“信之夜”圆满落幕


  “同学们,我宣布,‘我的祖国我奋斗’主题教育特色活动——‘信之夜’之荧光夜跑正式开始,同学们,出发!”一声令下,信息与电子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徐建带领五十余名师生奔向操场,信息与电子学院研究生系列文体活动——“信之夜”由此拉开帷幕。

  “信之夜”活动于5月13日至5月31日在中关村校区举行,是信息与电子学院推出的“我的祖国我奋斗”主题教育活动中研究生特色教育活动之一,以轻松活泼的形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本活动旨在鼓励大家强健体魄,树立为祖国奋斗的远大理想,争做时代的先行者,同时号召大家在工作之余践行“三进三出”倡议,即“走出实验室、走出宿舍、走出个人,走进操场、走进校园、走进集体”,拉近研究生与导师间的距离、促进师生共同发展。本次活动面向信息与电子学院全体研究生师生,共包含师生篮球赛、荧光夜跑、趣味游戏、棋类竞赛四个项目。

不忘初心 寓教于乐促发展

  5月13日,“信之夜”开幕式在信息科学实验楼一层举行,信息与电子学院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薛正辉在开幕式上向广大师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大家在投身科研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强健体魄,在繁重的科研任务中找到时间释放压力,同时希望大家在玩中学,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国家嘱托、传承北理精神,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时代的奋斗者。薛书记讲话结束后,现场师生共同参与到游戏中,精心设置的游戏环节,寓教于乐,使大家在体验游戏的过程中领悟主题教育精神。

  开幕式在现场师生的欢声笑语中结束,最后随着信息与电子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徐建的一声令下,全体师生奔向操场,共同开启了本次“信之夜”活动。

释放激情 师生共进展风采

  夕阳弥漫的球场上,球员们热情高涨,尽情挥洒汗水,导师的参与更是让同学们信心大振,高超的技术、默契的配合赢来场下观众的阵阵喝彩;夜色笼罩的跑道上,一位位奔跑者手戴荧光腕带,为黑夜增添了一抹亮色,十圈、二十圈、五十圈,他们步伐沉稳坚定,将在实验室中一天的疲惫化作汗水洒满跑道;灯火通明的教室里,一对对博弈者静心沉思,手握棋子仿佛置身于千军万马中,誓将这场无声的厮杀进行到底……夜色中,信院师生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 “三进三出”,释放激情。

  值得一提的是,学生在积极参与活动的同时也纷纷邀请导师,往日在实验室中严肃的导师们来到运动场上,与学生并肩作战、平等竞争,形成了师生合作、师生共进的良好的局面。

牢记使命 心系祖国共奋斗

  “信之夜”作为“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第二期主题教育活动暨“我的祖国我奋斗”的特色活动之一,在各个环节中均融入了相关元素,将主题教育贯穿始终。

  学院精心策划,力求使师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潜移默化的接受爱国教育、体悟奋斗精神:写有习总书记为青年提出的六大要求的荧光腕带、棋盘旁的红色革命故事、标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的拍照道具……细节中尽显教育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向青年人提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希望广大师生通过本次活动能够牢记党和国家的嘱托,将爱国奋斗精神贯彻到学业、科研、生活、运动的各个方面。

  随着篮球赛决赛的结束,“信之夜”活动也随之落幕,相信信院学子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更好的融入集体、提升自我、传承北理精神、投身祖国建设,以强健的体魄、昂扬的斗志,把握时代脉搏,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和人民的幸福做出更大贡献,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担当起时代的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