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理工图书馆举办馆藏师生著作专题展览


  为纪念建国70周年,“辉煌的足迹——馆藏北理工师生著作展”于6月18日在徐特立图书馆一层大厅正式开展。展览以展板图文的方式介绍了我校部分院士的学术生涯和学术成果,以展柜实物陈列的方式展示了从图书馆特藏图书中精心挑选出的著作。

  北理工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历代学人践行着“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优良作风,辛勤耕耘,砥砺前行,积淀了特色鲜明的精神与文脉,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借由本次展览,我们期望展示北理工学人卓越的学术成果,展现学校文化底蕴,弘扬北理工人爱国爱校、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

  在庆祝建国70周年之际,图书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图书馆中心工作,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本次展览为起点,图书馆将陆续推出系列专题展览和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图书馆校园文化交流传播中心的作用,以增强图书馆的文化引领功能,有效推进馆藏资源的宣传利用。同时,号召广大师生秉承学校优良传统,见贤思齐、激情进取、再创佳绩,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