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地道战” 誓言“表初心”


——北京理工资产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纪念建党98周年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6月22日,资产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共111人,赴革命圣地冉庄地道战遗址、保定直隶总督府、保定陆军学院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将红色教育活动搬到革命根据地,让党员们感受革命传统,回顾抗战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认识,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

  7点出发,迎着朝阳,嘹亮的红歌溢满车厢。经过2个多小时车程,党员们到达了位于河北省清苑县的冉庄地道战遗址。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在党委书记林杰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提醒着大家,时刻牢记党员使命,勇于承担时代责任。七名预备党员的内心尤其激动,入党誓词,句句千钧,铿锵有力的承诺,时刻敲打着每一位党员的内心。

  冉庄地道战是华北抗日战争中留下来的一处重要战争遗址,是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党员们在展厅认真观看了冀中沦陷、国民蒙难、冀中人民奋起抗战等展览,而后实地行走了600多米的地道,地道中完整保留着卡口、翻眼、囚笼、陷井、地下兵工厂等地下作战设施,亲身体验抗战的艰辛。冉庄地道战是中华民族抵御外侮的历史见证,是人民战争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见证,是中华民族英勇斗争精神的历史见证!

  结束了在冉庄的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驱车前往保定市区的直隶总督府参观。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面对一次次失败屈辱的历史事件,甲午海战失败,八国联军入侵,不平等条约签订……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能深刻地认识到落后的代价是惨重的,中国需要改革,中国必须强盛!

  此行的第三站是保定陆军学院,站在军校的朱漆大门口,望着门楣上悬挂着书有 “陆军军官学校”六个大字的横匾,大家心中充满肃穆、敬仰之情,在这道门后究竟曾涌现出多少在近代中国史上叱咤风云的人物,又发生过多少可歌可泣的事件?这里的资深解说员如数家珍、有声有色、倒背如流的给党员们介绍这所中国近代著名军校。置身其中,大家仿佛看到军校学员在生龙活虎般地操练,听到他们为中国的富强在声声呐喊,中国军人的赤诚忠魂,立于天地,英灵虽逝,魂魄永存!

  通过一天参观学习,党员们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思想和心灵得到了升华,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永远跟党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共产党人坚持的初心,就是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就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永远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