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进交流、加强合作


——北理工信息与电子学院与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北理工信息与电子学院微波技术研究所党支部积极贯彻中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积极响应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6月25日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射电党支部共同开展了“联学共建”交流活动,教育引领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流科研工作与党建经验。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在射电天文领域承担多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如“FAST”(中国天眼)是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综合性能最高的射电望远镜,其设计充分体现了我国高技术创新能力,是吸引高层次人才和开展前沿课题研究的综合平台。

  共建活动期间,信息与电子学院微波技术研究所所长孙厚军和党支部书记任武介绍了研究所及支部建设情况,国家天文台射电天文党支部书记李建斌教授介绍了国家天文台基本情况及支部党建工作情况,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薛正辉进行了总结发言。会后带领天文台同志参观了微波技术专业教学实验室、太赫兹芯片与系统验证实验室,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最后一起前往北京理工大学校史馆参观,学习延安精神和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拼搏精神。

  微波技术研究所在毫米波与太赫兹系统领域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在芯片、电路、天线等拥有众多自主核心技术,并在探测成像、感知通信等系统领域成果显著。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的同志们表示他们系统应用的核心技术与我们微波技术研究所匹配度很高,表达出进一步加强科研交流与沟通的迫切需求和愿望。

  本次“联学共建活动”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抓党建”对促进不同领域的交流合作的积极推动作用,也为基层党支部共建开辟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