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不足、明方向、紧责任


——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6月27日下午,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北京理工大学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德煌、机械与车辆学院党委书记左正兴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学院党委委员、教代会工会代表、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党员代表、无党派人士等近150人参加表彰大会。会议由副院长韩恺主持。

  车辆工程系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雪原、车辆工程系第四党支部书记董明明、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第三党支部书记黄彪、制造工程系第一党支部书记周天丰、制造工程系第五党支部书记胡洁、机电科学基础部党支部书记赵自强、机电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忠新、2015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宇航、激光微纳党支部书记原永玖、先进加工党支部书记贺裕鹏10名同志依次从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党支部书记就抓基层党建进行书面述职。参会代表与现场述职的基层党委书记进行了互动交流。大会对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

  左正兴对现场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一年来各党支部取得的工作成绩,总结了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及经验做法,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左正兴强调,要继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不断夯实党建工作;要不断提高党员思想认识,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要认真履责尽责,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

  李德煌代表学校党委组织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用“精心准备、高质量、高水平”十个字概括了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工作,并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明确要求。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背景下,上级对高校党建及支部建设要求体现为:高、严、新。新形势下,党支部要明确要求,找准发力点,迎接新的挑战。第二,强化意识。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要强化意识,积极倡导奉献精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党员同志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断强化党员意识,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第三,守正创新。一方面要做好规范动作,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做规范。另一方面,要在支部创新上下功夫,增强对党员参与的吸引力。

  各基层党支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重点围绕履行基层党支部书记职责、规范化基层党支部建设、严格“三会一课”制度等方面工作,坚持在学习中找差距,边学习、边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