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同心共话北理情


——北理工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离休干部集体组织生活会

 

  为落实离休干部的政治待遇,体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喜迎建党98周年。6月28日上午,北理工离休老党员集体在远志楼21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跟党走 同心共话北理情”离休干部组织生活会。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向离休同志们献上建党98周年的节日祝福,感谢离休教职工对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同时介绍了上半年离退休党委以精准化服务为目标,推进离休党建工作创新的举措。介绍了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和离退休部门人员调整情况。号召老同志们加强政治学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继续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

  组织生活会上,离休干部围绕“庆祝党的98岁生日”和“北理工精神”主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作为受党教育多年的离休老干部,他们表示,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完成“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当中,丹心向党,永远忠诚。老同志们对学校开展“北理工精神大讨论”给与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有利于促进学校解放思想,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实现北理工的内涵式发展。

  会议最后, 30多名离休老党员面向党旗,全体起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声声誓言,响彻北理工远志楼210整个会场。

  北理工现有离休老党员80人。他们平均年龄90岁,1位已过百岁,他们有的曾参与过抗日战争、有的参加过解放战争,有的在建国前就在北理工工作,他们都是北京理工大学建设发展的亲历者、实践者。如今,他们大多是耄耋之年,但“爱党、爱国、爱校”是他们一生的追求,他们始终牢记党的恩情,对党无比忠诚、无限热爱。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离休老同志们共同发出倡议:自觉加强学习,守好初心;自觉接受思想洗礼,见贤思齐;自觉发挥独特优势,弘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