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


——北京理工大学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会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抒发离退休教职工爱党、爱国、爱校的真挚情感。9月10日上午,正值我国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由学校离退休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离退休教职工诗歌朗诵会在七号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原学校常务副校长、学校关工委主任杨宾全程观看了此次朗诵会。

  朗诵会由人民领袖的艺术光辉、我们的心声、祖国母亲前程似锦等三个篇章组成。来自学校各离退休党支部、春韵诗社等100多名离退休教职工通过不同题材的诗歌作品呈现了一场高雅艺术的文化盛宴,用翰墨书香歌颂中国共产党,赞美新时代,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朗诵会的开篇是由机电学院退休党支部、光电学院退休党支部朗诵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诗词《沁园春▪雪》《浪淘沙▪北戴河》。展现了伟大祖国的壮丽山河,开国领袖的豪迈气魄,鼓舞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努力奋斗。

  第二篇章朗诵内容全部都是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原创作品。七绝《回忆开国大典》《圆梦中华三部曲》《莺啼序》《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感怀》等阐释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走上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更宽广的道路,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感激之情。绝句组诗五首《投笔从戎 报效祖国》《十六字令——河北涞源县白石山游记》等作品是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对新时代美好幸福生活的体验和感悟。《中国,行!——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鹧鸪天Ÿ贺七十国庆》《庆祝祖国七十年华诞献诗四首》《歌颂祖国》《长歌高唱祖国七十华诞》《歌颂国庆七十周年》等作品表达了离退休教职工饱含深情地歌唱祖国的心声。

  最后一篇中,《青春》《读中国》《我的梦穿越千年的回响》《祖国,为你而歌》《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祖国万岁》等作品,是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对祖国母亲前程似锦的共同祝愿,赞美新时代,讴歌新中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民主富强。

  现场观众静静聆听和感受着朗诵艺术带来的视听享受,对党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和赞美,使大家备受感染和鼓舞,久久沉浸在兴奋和感动之中。

  此次诗歌朗诵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受到广泛欢迎和赞赏,更展现了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