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16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志宏、副组长阎艳、成员李振江、甘明刚、联络员李华师出席会议。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党委委员、教工支部委员、学生支部书记、党务干事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魏一鸣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充分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9月12日学校动员大会后,学院党委迅速行动,结合学院实际,研究制定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已报送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办公室,将根据学校指导组意见进行修改。

  动员部署会上,党委书记王兆华代表学院党委传达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工作要求,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送审方案做简要介绍。王兆华指出,主题教育活动针对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重点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有机融合,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其中,学习教育是基础、调查研究是手段、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学院党委针对党支部、全体党员,将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工作。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第五巡回指导组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全程指导。杨志宏代表巡回指导组讲话,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主题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全党政治生活中一次极度重要的安排,是对每一名党员的政治考验,要高度重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中。二是做好工作统筹。开展主题教育,要结合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使党员在思想政治上受洗礼的同时,提升干事创业劲头。三是要扎扎实实、实事求是。要通过学院党委、党支部扎实的工作,取得实在的效果,让群众、师生能够感受到变化。四是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对学校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要严格做到,不能搞变通、打折扣。

  魏一鸣表示,巡回指导组对学院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学院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扎实开展好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学院中心工作,认真谋划,使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化等方面的工作有更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