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17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党委在软件楼21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组副组长、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德煌,党政办办公室副主任武楠到会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英伦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丁刚毅首先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就学院如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上,丁刚毅要求学院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丁刚毅指出,通过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要把思想认识行的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学校的部署要求上,按照学校清单认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和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学习、调研、检视和整改落实,能够真正领会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李德煌代表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要突出抓好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学习。班子成员要认真做好自学和集中研讨学习工作,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精读选编、通读纲要、逐字逐句读党章党规、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学习研讨要集中与分散相结合,保质保量的完成集中学习研讨;同时,也要选好主题,聚焦主题主线,摸准学院情况开展调研工作;要明晰四项工作要齐头并进,要统筹推进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第二,要抓实抓细党支部党员主题教育学习。全体党员要以自学为主,通读摘编,各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主题教育,做好支部的“自学自测”工作。第三,要深入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全体党员要对照《党章》《党规》和群众提出的意见进行检视整改,寻找差距与不足,并通过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进行充分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将检视查摆出的问题逐条逐项整改到位。

  李德煌强调,主题教育持续到11月底结束,时间紧、任务重,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要做到以下四点。第一,“重”,要明晰主题教育的重要性。每位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并积极参与进来,要把本项工作作为党性修养的一次检验,要将本项工作看做是一次政治考验。第二,“统”,要统筹好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要将本次主题教育与下半年的学习工作有机统筹结合起来,要将“学”与“做”统筹结合起来。第三,“实”,要扎扎实实、实事求是地开展本次主题教育工作。要通过教育活动让师生看到党员干部队伍的真实变化。第四,“严”,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来推进本项工作。要明晰各项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切实落实各项任务,不搞形式主义。

  会上,计算机学院党委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全体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由学院党委书记丁刚毅、院长黄河燕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英伦任副组长,其他院领导任成员。本次动员部署会后,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将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巡回指导组的统筹指导下,扎实推进学院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奋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迎接北京理工大学第十五届党员代表大会和校庆80周年贡献计算机学院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