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宇航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16日下午,宇航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宇航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教工党支部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宇航学院院长胡更开主持。

  宇航学院党委书记曲虹代表学院党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院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二是明确目标任务,统筹抓好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党支部的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各项目标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强化组织领导,为主题教育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学院党委成立领导小组,在学校党委和第二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将主题教育与学院各项工作统筹推进。

  学校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机械与车辆学院常务副院长冯慧华就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抓好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二是要依托“三会一课”等,抓实抓好党支部主题教育。三是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意义,做好统筹推进,坚持实事求是,扎扎实实,以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

  胡更开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特别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前,学院党委会扩大会议审定通过了《中共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