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信息与电子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18日,信息与电子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信息科学实验楼202报告厅召开,认真学习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根据学校要求对学院主题教育作出整体部署。学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学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德煌,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与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薛正辉主持。

  薛正辉向学院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和党群工作会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北京理工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他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上级的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等“五项目标”,将主题教育与学院工作紧密结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李德煌首先肯定了学院的工作方案,可操作性强,与学院联系密切,并就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第一,突出抓好学院领导班子与党员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活动,聚焦主题主线,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与《中国共产党内重要法规汇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统筹推进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第二,抓实抓细党支部,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做实党员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主题教育,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第三,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意义,加强宣传引导,坚持务实作风。

  信息与电子学院将严格落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助力学校综合改革与“双一流”建设,加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以党风促学风,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