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18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晓锋、副组长肖雄、成员纪惠文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书记、副院长邓方主持。

  动员部署会上,党委委员、院长夏元清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和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同志在党群工作会议(扩大)上的工作要求,并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夏元清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准确、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学院学科发展主线,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

  他强调,要突出抓好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主题教育,在认认真真抓好学习教育、扎扎实实抓好调查研究、仔仔细细抓好问题检视、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全过程强化学习教育,全方位做好检视整改,创新方式方法,增强教育实效。

  王晓锋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党委要突出抓好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中层干部的主题教育,扎实做好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抓实抓细对全体党员的主题教育,党支部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要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全过程强化学习教育,全方位做好检视整改,创新方式方法,增强教育实效。

  他强调,要重点突出“重”“统”“实”“严”四个字。严格落实中央对于高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和学校党委的细化实施方案,不能搞变通、打折扣。

  自动化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项工作组,党委书记金军、院长夏元清任组长,副书记、副院长邓方任副组长,副院长王美玲、邓志红、孙健、甘明刚,党委委员彭熙伟、姚小兰任组员。学院党委将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主题教育抓紧抓深抓实,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