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自动化学院智能信息处理与控制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9月18日下午,北理工自动化学院智能信息处理与控制党支部赴联想研究院开展调查研究,与中共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委员会(联想集团分党委),共同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联想集团首席科学家于辰涛研究员,自动化学院院长夏元清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于辰涛介绍了联想数据智能事业部的发展历程,在智能制造技术平台方面的研发情况以及推动公司内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工作情况。于辰涛详细分享了联想作为一家国际化的先进制造企业,在边缘计算,工业物联网,大数据平台和数据智能等技术上的研发成果,同时介绍了联想利用工业互联网技术平台,推动自身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建设,以及帮助外部制造行业客户在研发,生产、供应链等一些列环节进行智能化升级的成功案例和经验。

  随后,支部党员参观了联想全球总部新建成的“联想未来中心”科技展馆二楼展厅。该展厅全面展示智能行业之旅,介绍商用设备、数据中心、大数据、联想创投等领域取得的成果,以及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金融、智慧教育等其他智慧行业解决方案实际应用案例。

  参观结束后,两个支部在会议室举行了座谈。夏元清介绍了智能信息处理与控制研究所的研究方向,他指出,此次支部共建活动的开展紧密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将一流学科建设等业务工作与主题党日等党建工作有机融合,通过党建引领、结对共建、汇聚合力,大大激发了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决心;高校科学研究要与企业行业紧密对接,优势互补,开展合作,携手缩短产学研周期,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联想集团分党委党员代表王佩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评比积分制量化指标的党建活动创新举措,有效促进和提升了党建工作质量。

  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交流支部建设经验做法,了解行业发展前沿和企业用人需求,使双方的合作向深度、广度拓展,今后将充分发挥学科支部、党员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成绩,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