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 共话报国志向


——北理工宇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航电所党总支开展共建活动

  为深刻领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弘扬航天精神,激发学生航天报国热情,9月19日,宇航学院2017级硕士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与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航电所党总支党员代表,联合开展主题交流活动,将“航空人”请进党支部,共话航空报国志向。

  航电所党总支委员、所长段亚作了《不忘初心使命,服务国防建设》的报告,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讲述了航空人践行航空报国初心、航空强国使命的实践,介绍了试飞人“向国家负责”精神在工作中的体现。他希望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胸怀家国情怀,珍惜青春韶华,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院研工委书记徐莹莹介绍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以及此次共建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她希望学生党支部加强与校外科研合作单位党支部共建交流,将组织生活与科研实践相结合,在“走出去”和“请进来”中丰富学习交流形式,增强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活力。

  与会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心得体会、航空人的责任与担当、团队合作与个人发展间的关系等进行了交流。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宇航学院党委制定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对开展好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学习教育重在以自学为主,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支部共建等形式丰富组织生活;以参观走访、志愿服务等开展党日活动,结合专业特色,借助行业资源,将学习教育做实做细,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