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座谈会


  9月26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座谈会在中关村校区2号办公楼133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副校长李和章出席座谈会,我校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离退休工作处、居民管理委员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物业管理与后勤服务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李和章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王秀峰、贾玉林、方嘉洲、曹永义、吴祈耀、匡吉、刚郁芳、马庆云、卢贵海、单书岩、牛志清依次发言,他们纷纷表达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获得纪念章的激动心情,感谢党和国家授予自己的荣誉与肯定,并结合自身经历动情分享了为新中国建立投身革命的战斗岁月和与祖国共奋进的奋斗时光,对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提高,综合国力日渐强盛感到由衷高兴和自豪。

  与会代表们还对学校多年来的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向一流大学不断迈进的良好发展势头,感到欢欣鼓舞。一直以来,学校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延安精神,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为国家做出了重要贡献,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杰出人才。他们希望,学校继续坚持把握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培养出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

  赵长禄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北理工人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他讲到,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新中国成立、工业体系建立、党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不可磨灭的突出贡献。老同志们以亲身经历,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是对全校干部师生的极大鞭策,让我们备受鼓舞。

  他指出,北京理工大学作为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建校以来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奋进,秉承“延安根、军工魂”的红色基因,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老同志们的事迹为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生动素材,我们要向老同志学习,不忘革命传统,发扬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做出我们这一代人的贡献,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今后,学校将把党和国家对老同志的关怀进一步落到实处,用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也希望各位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