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械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党委组织各系部中心教工支部书记、青年教师党员代表、学生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70余人,于9月27日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5个部分,并体现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计划)等方面的跨段主线,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每10年设置英雄模范人物墙,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穿越70年的时光隧道,一幅丰富多彩的历史画卷呈现在我们面前;沿着70年的时光轴线,跟随着共和国的成长步伐,每个人都能在此找到熟悉的时代印迹,追忆起一段段尘封的记忆,发出一声声由衷地感叹。制造系第七党支部书记刘莹说道:“从‘屹立东方’到‘改革开放’,从‘走向复兴’到‘人间正道’,新中国70年的变化,是物质条件的逐渐富足,也是社会制度的不断完善,更是每位中华儿女努力和奉献的见证。”车辆工程系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志福感叹道:“以时间为轴线,以历史事件为引导,为我们生动真实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奔向强起来!每一幅画面、每一个展品都把我们带入了那个激情的岁月。在参观的过程中,仿佛穿行在历史的长河中,让我们成为了历史的感受者、亲历者、参与者。”

  历史在前进,理想与信念也在传承。教师党员们在追忆感慨中深受触动、奋发图强,学生党员们更是备感鼓舞、斗志昂扬。来自车辆工程专业的张昊同学说:“作为一名车辆工程系的学生,我对建国以来中国汽车工业取得的辉煌成就颇为感慨。70年来,我国汽车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其中作为国产品牌的龙头,红旗牌汽车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国民出行带来了巨大便利。”李忠洋同学说:“参观新中国70年成就展,深觉中国现今成就的伟大和不易。新中国在众多领域不断实现从零的突破到世界前列过程的背后,是无数中华儿女的努力奋斗,甘于奉献。作为新时代的一员,我清晰地感受到作为时代新人要勇于承担起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敢于拼搏,奋勇争先。”   

  3小时的观展,走过的却是新中国70年的伟大历程。回望历史,北理工机械学院的教育工作者和莘莘学子们,深受鼓励,励志传承“延安根、军工魂”,接过前辈们手中奋斗的接力棒,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